2024年4月26日
人文

古老的美味——Lasagna

作者:安葱尼奥·萨伏伊公爵

排版:普里皮亚季阴影

古老的美味——Lasagna

那不勒斯的传统千层面,会搭配当地香肠,小炒肉丸,煮鸡蛋,意大利乳清干酪和马苏里拉奶酪,再加上那不勒斯的肉酱,加上大量的炖肉和白汁,而在其他地区,千层面可以用各种组合的意大利乳清干酪或莫扎里拉奶酪,番茄酱,肉类,蔬菜制成,肉酱通常是用葡萄酒,月桂,芹菜,胡萝卜,大蒜,洋葱调制的。
那么我今天带来的美食就是上文所说的千层面了!

千层面是一种宽而扁平的意大利面,可能是最古老的意大利面之一。
千层面似乎可以追溯至中世纪的意大利的那不勒斯地区。第一个记录千层面的食谱是在14世纪早期的《Liber de Coquina》一书中。
它与后来的千层面形式略有相似之处,特点就是将发酵的面团压成薄片,煮沸,撒上奶酪和香料,然后用小尖头棒(筷子?)食用。
而在《Liber de Coquina》之后的食谱中建议是在鸡汤中煮意大利面,并用奶酪和鸡肉调味。

全部材料

那么我们首先要从其中的肉酱开始,这是意面沙司的基础,如果用粗肉来做,还可以感受到大口吃肉的感觉。
首先材料非常简单,牛肉馅,洋葱,胡萝卜,芹菜,橄榄油,番茄罐头,白葡萄酒,盐和胡椒粉。其实传统的肉酱是需要红葡萄酒,月桂的。但是我讨厌月桂的味道所以只能排除这样的食材了。

牛肉可以打的稍微大一些,这样就可以体验到之前所说的大口吃肉的感觉,在肉馅中加入适量的盐和黑胡椒调味

据说将芹菜拍碎后再切开味道会更香,但我是个怕麻烦的人,所以我并没有去拍碎它。

将切碎的蔬菜和适量的橄榄油一起丢入锅中,搅拌,翻炒,打碎。

完成后加入肉馅,为了迎合我家人喜爱的口感我加入了一些猪肉,那么加入肉馅后稍稍摊开一些,这时用不着去搅拌。

加入肉馅

等锅中飘出香味,并且牛肉馅一侧出现烤色,就可以将肉馅翻面,等重复几次之后,肉馅就会自然散开。

这个时候,里面的油脂和水已经基本没有了,那么要一次性加入足量的白葡萄酒,听到滋啦!且水蒸气起来的时候,说明肉馅在被充分煎烤。

用大火将白葡萄酒煮浓,这样白葡萄酒的甜味就会被转移到肉中。

水分完全熬干后可以加入番茄沙司,小火炖他个半个小时。

熬干水分后,粘稠的沙司就完成了,加入烟和胡椒粉调味,静置一个晚上,就完成了!

意大利肉酱完成

现在到千层面了,看看我们的材料,千层面皮,生奶油,肉酱沙司,盐,胡椒粉,干酪,无盐黄油和高筋面粉。

生奶油是个好东西,男人都喜欢生奶油,例如白汁意面的白汁特别难做,却可以用生奶油来代替。那么在锅中加入生奶油和牛奶,煮浓,这样做是为了让味道更加浓厚,而且不会给肉酱沙司带来过多的水分降低浓度。

然后再放入肉酱沙司,搅拌均匀。

用盐和黑胡椒调味,加入干酪和裹上高筋面粉的黄油,搅拌均匀,至于黄油为啥要裹高筋面粉呢,首先可以给沙司增加浓度,其次还不会变成面疙瘩。

将沙司倒出来,然后冷却。

白酱完成

将煮熟且用滤网滤干水分的千层面一片片放在烤盘上晾干,如果湿着放上去肯定会黏在一起。

然后就很有意思了,在烤盘里抹上黄油,然后铺上少量的肉酱沙司。

铺一层,撒一层(指干酪),盖一层(指面皮),重复至你喜欢的高度。

现在,放入烤箱中200度烤到千层面发出滋啦滋啦的声音且表面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静置15分钟后切开。

完成啦

那么我在这里祝大家吃的开心。德国啤酒穿肠过,罗马正统心中留!

卡瓦莱罗

安葱尼奥 萨伏伊公爵

一名路过的意大利美食,文化,汽车,歌剧,葡萄酒爱好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