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海军海军战史海军装备游戏碧蓝航线

红海的缠绕水草——碧蓝航线“托里拆利”号科普

太形象了wwwwwww

撒丁活动一开,群友们便普天同庆奔走相告,纷纷开启了建造之路
而且也有绅士因为有新老婆能舔而控制不住自己(?比如某位一般通过群友↓

*激烈的xp发表*(说起来这山童头像看着也有托里拆利的味了)

乱蓬蓬的头发宛如没怎么修过的假毛那般(出过c的懂得都懂)
即便头发如同刚睡醒一般炸开,但托里拆利还是细心的编了一个小辫子,并配上了撒丁的三色旗作发饰以至于有金发小女孩的味道。

东方幻视录

不过我倒是觉得更具紫苑的穷神气质

眼科医院差不多得了

角色设计——多角度斯哈指南

谈到角色设计方面,就要先看这托里拆利的潜水服,给潜艇角色设计的泳衣算是老传统了,但即便如此也得承认——真香,贴身的泳衣不仅良好的展现了身体曲线,而且对于潜水也很有帮助√


谁会不喜欢肉乎乎的大腿呢?
托里拆利的设定图,真可爱啊真可爱

技能的设计源于历史上托里拆利大战英系小学生。叫“背水一战”则是因为当时托里拆利已经遭受重创无法下潜,所以只得依靠有限的火力与绝对优势的驱逐决一死战,这点在以前动态里有写过,而文章末尾会给出更详细的介绍。

群友们针对托里拆利号上贸然出现的烟囱展开了吐槽

但在仔细观察新老婆的同时,群友突然发现了托里拆利号立绘中的烟囱,这个烟囱和这艘意大利潜艇在出现在一起,是显得那样的格格不入,为什么潜艇上会有烟囱?

早期的潜艇的确有烟囱,这是因为在那个技术不成熟的时代,潜艇通常使用蒸汽机作为水面航行时的动力,而在水下则使用电动机或人力驱动,因此那个时代潜艇总是设有烟囱。进入20世纪,随着内燃机的普及,柴油机成为潜艇首选的动力来源,因而烟囱开始从潜艇上消失。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异类,那便是一战英国建造的K级潜艇,该级潜艇采用了蒸汽轮机作为动力,因此安装了烟囱。虽然现在的核潜艇也采用蒸汽轮机作为动力,但因为是使用核反应堆而不是一战时的锅炉产生蒸汽,所以不需要烟囱。

​皇家海军的“K”级潜艇
奥斯曼帝国海军的“阿卜杜勒哈米德”(Abdülhamid)号潜艇

可以看到英国皇家海军的“K”级潜艇和奥斯曼帝国海军的“阿卜杜勒哈米德”这两艘潜艇的上层布置着一个或者两个违和感满满的烟囱。

布林级(Brin Classe)的侧视图和俯视图,酷似烟囱的是潜望镜保护罩

同样需要提到的是,位于指挥塔上的100/43型火炮周围的围壳是随火炮转动的,可以给潜艇火炮提供有限的装甲保护。

布林级可跟随火炮一起转动的指挥塔围壳
这样的设计在之后的改造中被移除了(但托里拆利并没有存活到那时候)

同时为了艺术效果,舰装不仅取材了布林级,还一定程度还结合了1960年移交给意大利的USS 蜥蜴鱼(Lizardfish)也就是第四代的“托里拆利”

1960年的托里拆利,127mm炮位于后甲板
1960年的托里拆利配备的雷达罩也很好的表现在了立绘上

上层建筑远距离看上去确实酷似烟囱,不过并不是烟囱。有趣的是潜艇的上层建筑在英语中被称为“sail”也就是船帆。

托里拆利的小钢锯

立绘中托里拆利的舰装舰艏

在托里拆利立绘舰装的舰艏处,有一个锯子似的东西,这个“托里拆利的小钢锯”确实是用来锯东西的,它被称为——潜艇破网器(Net cutter),在遇到敌方在海峡或港口外侧所布置的潜艇拦截网时,通过撞击来利用破网器将潜艇拦截网给破坏掉,这样潜艇就能通过拦截网并继续执行任务。

潜艇拦截网
潜艇拦截网的工作原理

除了托里拆利号,铁血的U艇和重樱的潜艇也会配备相似的网锯

U-52号潜艇
伊176号潜艇

红海之狼——托里拆利的故事

“布林”(Brin)级为“阿基米德”(Archimedes)级的改进型,具有更精致的船体形状。虽然排水量略有增加,但在发动机马力相同的情况下下,达到了与“阿基米德”级相同的航速。
防空火力方面布林级由阿基米德级的两挺13.2毫米高射机枪增加到了四挺。不过水面的火力却遭到了削弱,相比于“阿基米德”级的两门100毫米火炮,“布林”级只安装了一门100/43型100毫米的火炮,该火炮位于舰桥的后部,与舰桥合为一体。这种独特的主炮布置以及新设计的上层结构还有舰艏与意大利海军之前的所有潜艇都大不相同。
而因为原“阿基米德”级的一号舰“阿基米德”(Archimedes)号和二号舰“托里拆利”(Torricelli)号被卖给了西班牙海军。所以“布林”级潜艇的最后两艘便重新用“阿基米德”和“托里拆利”来命名。
“布林”级在服役过程中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如横摇幅度过大;适航性较差;艉部容易上浪。于是在战争期间,意大利海军对幸存的“布林”级进行了改装,将位于指挥塔上的火炮移至其前面的甲板上。同时调整了艉部不合理的分舱,但“布林”级依然没有解决艉部上浪的问题,这个问题曾导致主电机舱操作室内的配电箱受损。

血战红海

当意大利参战时,托里拆利号隶属于位于红海马萨瓦海军基地的第82潜艇中队。1940年6月14日,她离开马萨瓦海军基地,前往执行第一次的破交任务。
6月21日,“托里拆利”号在执行任务期间遭遇英国海军舰艇袭击后受损,导致其不得不放弃现有任务赶回马萨瓦。

意属厄立特里亚的海军基地马萨瓦(Massawa)

6月23日上午4点18分,英国海军驱逐舰“坎大哈”(Kandahar)、“金斯敦”(Kingston)和“喀土穆”(Khartoum)号,炮舰“肖勒姆”(Shorham)、“印度河”(Indus)号在红海入口的“佩里姆”(Perim)岛以北发现并成功拦截了受损“托里拆利”号。

“喀土穆”号(HMS Khartoum)
“肖勒姆”号(HMS Shoreham)

最初“托里拆利”号仅遭遇了一艘英国炮舰,在发现敌人之后,“托里拆利”号考虑到自身因受损而无法下潜的糟糕情况后,选择前往“阿萨布”(Assab)寻求意大利岸基炮台的帮助。

位于红海入口的阿萨布(Assab)

但不幸的是作为潜艇的“托里拆利”号她的航速是有极限的(除非超越潜艇),英国舰队迅速包围了这一艘落单的潜艇,于是,这场背水一战的战斗便不可避免的爆发了。战斗刚开始,“托里拆利”号便率先使用火炮向英国炮艇射击,炮弹击中了“肖勒姆”(Shoreham)号。但随后英国海军的三艘驱逐舰开始对炮艇进行支援,收紧了包围圈对“托里拆利”号进行围剿。

5点36分,“金斯敦”号开始使用她的舰艏火炮向“托里拆利”号射击。“托里拆利”号用甲板炮反击并向“金斯敦”号发射了四枚鱼雷,但这四枚鱼雷的尾流在平静且清澈的海面上非常显眼(音效:WOWS鱼雷告警),于是“金斯敦”号轻松的发现并避开了“托里拆利”号的鱼雷。

在绝对的优势支持下,英国人试图使用舰船火力对“托里拆利”号的甲板进行一次”清洗“,并试图登陆以捕获这艘严重受损的潜艇——这样可获得潜艇上的密码机从而获取其他意大利潜艇的航行资料。但是在这过程中,“金斯敦”号的40毫米防空炮打中了它自身的天线,这导致了“金斯敦”号的八名船员受伤。

在查觉到意图后“托里拆利”号进行了顽强的抵抗,英国驱逐舰和炮艇无法实现他们的企图,于是不得不于6点24分击沉了“托里拆利”号,相对应的是他们为此付出了700枚4.7吋炮弹的代价。

随着托里拆利彻底沉没,一些幸存的船员被英军所救援,受伤的“喀土穆”号前往佩里姆港进行修整,而其余船只前往亚丁港补给燃料。但托里拆利并没有放过她的敌人——11点50分,“喀土穆”号的五联装鱼雷发射管的其中一枚鱼雷突然发生爆炸,从而引起了剧烈的火灾。“喀土穆”号的船员无法控制这场火灾,最终,“喀土穆”号于12点45分,在距离佩里姆港七海里的海域沉没。托里拆利在自身沉没后将“喀土穆”号一起拖入了海底(不愧是缠绕水草)。

性能表

型号:布林级(Brin Classe)
舰名:托里拆利(Torricelli)

基本数据:
排水量:水面1016吨,水下1265吨
尺寸:长度72.42米,最大宽度6.8米,平均吃水4.89米
最大速度:水面17.3节,水下8节
最大航程:水面7.8节9000英里,水下4节90英里
武备:舰艏四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舰艉四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一门100/43毫米火炮,四座13.2毫米单装高射机枪
船员:7名军官,54名士兵
最大潜深:100米

来点瑟图

pid=89406141
pid=89560958

pid=89402186

如果观众们对文中所述有疑惑的话欢迎提问,本文中也很可能会存在不少错误,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大家能够加以指正,十分感谢

b站外链: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11133186

罗马酱

利托里奥

吾为意大利皇家海军,利托里奥级三号舰Roma,谨遵汝的教诲

发表回复